发动机正时皮带行驶中断了会咋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行驶中断了的影响:

1、如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正时皮带断了,对发动机有影响,而且会造成很严重的故障;

2、正时皮带关系到配气机构,在行驶的途中突然断裂,会造成配气错乱而导致气门与活塞的强烈撞击而变形或者折断;

3、正时皮带负责发动机各关键部位的准确协调,所以它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4、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或者乱套,发动机将不能工作,而且如果发动机的气门动作最低点的设计是和活塞上止点有重合的话,那么正时皮带一旦断掉,由于惯性曲轴带动活塞继续上下运动而气门则由于凸轮轴停转而静止,某个气门可能停在最低点,当这个气缸的活塞运动到上止点的时候就会和气门发生碰撞,气门的上端是坚固的凸轮,不能运动,结果就是气门杆被撞弯,活塞顶被撞凹,严重的情况气缸盖还会被损坏。只要这种情况发生,发动机就需要大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过程中正时皮带断裂的话活塞会顶到气门,气门又会顶到凸轮轴,使气门或者凸轮轴弯曲甚至断裂。由于配气机构瘫痪,发动机会立即熄火无法启动。所以一般建议8万公里检查正时皮带,18万公里必须更换正时皮带。当然了,每个车都有维修保养手册里说的很详细,厂家都是通过实验得出来的数据,按保养手册里的里程保养最划算。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造成很严重的故障,因为正时皮带关系到配气机构,在行驶的途中突然断裂,会造成配气错乱而导致气门与活塞的强烈撞击而变形或者折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