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合成油介绍:

1、全合成机油是机油中的高等级油品。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所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炼制成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

2、在本质上,它使用的是原油中较好的成份,加以化学反应并在人为的控制下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

3、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因此体质较好,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所以价格也是最高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机油是现代化学技术进步的产物,是人类科技发展的里程碑。润滑性比植物机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净性强。低温流动性和耐热性较矿物机油差是其致命缺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机油分为半合成和全合成,半合成机油就是国际三类基础油和添加剂调配成的润滑油,由矿物油经过一系列的加工提炼而成,全合成是百分之百非传统,高性能流体比半合成油的成分纯度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