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后保险是否会有浮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不能办理转移:

1、理赔的办理便利与否,取决于该公司在甘肃是否有其分支机构,是否实施全国通赔。若否定的话,回江苏理赔;

2、车辆号牌变更,一定要办理保险合同的变更,即由保险公司出具车辆号牌变更的批单,作为原保险合同的补充协议,办理保险批单,私车一般要出具:保险合同 行驶证 驾驶证 交警部门车辆变更通知单 机动车登记证书;

3、临时号牌只要合法有效,不影响保险合同的履行(盗抢险除外)。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籍保险能转的,而且一定要转。办理汽车保险转籍,过户手续非常简单,只需带好新的行驶证 、车主身份证、车辆产权证、保险合同(交强险、商业险)以上都是原件到保险合同签发地(合同下注明的)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营业厅做保单批改手续就可以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可以变更,但是不可以随着车辆归属地不同而转移。现在的保险公司一般都是全国性的保险公司,都可以申请通赔,就是说在异地进行索赔手续的递交和领取赔款。首先每一次保险信息的变更都要立即在保险公司办理批改也就是你说的变更,因为由于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进行变更而未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有权拒赔(不是胡吹,自己去看条款)。车牌变更保险也可以批改,车辆身份的标志最重要的是发动机号和车辆识别代码(也就是车架号),临牌期间要注意了,临牌期间保险公司对盗抢险是不予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