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脑是什么系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系统一般是嵌入式操作系统,常见的有Android,iPhone OS等,车载电脑简介:

1、真正的车载电脑需要相对无限的拓展性,比如可以连接数码相机、手机、游戏手柄、优盘、移动硬盘、摄像机、PDA、NetMD等数码设备,并通过GPRS/CDMA 1X以及Wifi等方式连接互联网。USB的发展给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2、车辆监控中心——当汽车发动机启动,车载电脑就开始控制系统进行监控和行驶记录工作;

3、汽车发动机关闭后,车载电脑进行关闭控制系统动作车载电脑关闭系统的时间可通过软件进行调整。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避免短时间停车和短时间机车装货/卸货时所造成的车载电脑系统开关机动作;

4、可以记录下汽车定位系统所收发的信息,记录精度可达到一秒钟记录一次;

5、 通过Flash+NVSRAM进行数据存储,这样可以帮助延长记录卡的使用周期,使使用寿命达到十年以上。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windows XP的吧,跟普通电脑的操作系统没有什么区别的 ,车载电脑是专门针对汽车特殊运行环境及电器电路特点开发的具有抗高温、抗尘、抗震功能并能与汽车电子电路相融合的专用汽车信息化产品,一种高度集成化的车用多媒体娱乐信息中心。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4S店出厂自带的,那估计没办法更换,那个系统是需要刷进去的。如果是后来加装的,那多数是安卓系统,这种导航可以下载软件。现在手机导航用着很方便,很多人的车载导航也就是当多媒体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