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痕险怎么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划痕险理赔:

1、保护事故现场,抢救伤员,迅速报案。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后,要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和财产,保留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电话通知保险公司报案,48小时内携带保险单正本、驾驶证、行驶证、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正式报案;

2、定损修理。因保险事故导致的车辆所有损失在修复之前,必须经保险公司定损,以核定损失项目及金额,定损完毕后才可修理受损车辆。给第三人造成人身或者财产损害所支付的赔偿金,理赔前也要经保险公司核定赔偿项目和相关证据、数额;

3、提交索赔单证,领取保险赔款。被保险人或者其代理人在事故处理完毕后,10日内将索赔单证提交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计算赔款,到时候保险公司会通知领取保险赔款。领取赔款时,领款人要携带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原件。划痕险有最高赔付金额的,看具体保了多少钱的。如保了2000,但是实际修要3000的话,那么保险公司最高就赔2000,剩下的就得自掏腰包。另外要看有没有投保不计免赔险,一般如果没保不计免赔保险公司还要少赔15%左右。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打电话报保险,等待查勘人员查勘现场,拍摄现场照片,然后直接就能定损理赔了,划痕险是指:车辆停放时,被人恶意用利器划伤破坏的情况。请仔细看一下你的保单条款,上面有详细解释,如果你的保险公司以没有时间出现场为由,要求你报警开证明,那么保险公司此种做法违反了“财产保险公司理赔实施行为规范”,请投诉至当地保监会,保监会会调查后对保险公司采取处罚措施,再重申一遍,你的情况是车损险,而不是划痕险。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代理人,则先给代理人打电话,具体的情况他会帮你处理,没有代理人,直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就说车子不知道被谁撞了,而且还被划伤了,撞伤这块估计能赔你70%,划伤全赔。具体情况需要看你和定损的人怎么说了。因为撞伤和你说的前后左右划伤很难在一此事故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