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保养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保养价格在500到800元之间:

1、直喷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种技术改进(当然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用直喷技术)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通过电脑采集凸轮位置以及发动机各相关工况从而控制喷油嘴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形成混合气以后再进入气缸燃烧做功;

2、而采用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

3、涡轮增压其实是在引擎的进排气管上装上涡轮增压器及其控制配件、控制电脑等等,涡轮增压器分两边外壳,里边分左右两把风扇叶,互不相同,用一根轴相连着两把风扇叶,有两个接口,一个接在排气管,一个接在进气管,利用排气管排出废气的惯性吹动涡轮增压器的风扇,带动进气管的涡轮增压器把正常气压的空气压缩了、调好了风油比,进入燃烧室作功,从而提高了引擎的马力,增压器有两种,机械增压跟涡轮增压,机械增压需要利用引擎的转速,用皮带带动,最高只能增加15%以下的动力,涡轮增压分低压、中压、高压涡轮,最少有15%以上的马力提升,不过油耗也增加了。涡轮增压英文TURBO,比如说1.8T,就是带有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是一种高科技技术;

4、以市区作为主要交通地点的。还是自然吸气实惠。涡轮增压的好小排量大扭矩。后期的维护成本高了点。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发动机的保养价格在500元左右,不算高。直喷车要比电喷车动力足,省油,选择直喷车没有问题 现在电喷早已过时,就像当年电喷取代化油器一个概念 虽然直喷车容易产生积碳,但是所带来的利要大于弊 直喷车的积碳目前也很好解决,用直喷宝即可轻松解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保养一般在五百左右。直喷发动机可以省油。国内直喷发动机的压缩比一般比较高,热效率高,所以油耗会低一些。德国国内使用的直喷发动机,在小负荷时,采用分层充气分层燃烧的模式,更加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