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减震器坏了一个需要换一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减震器坏了一个建议的话直接换一对,主要原因:

1、要看损毁严重与否,看开车车速快不快,但是最好是换掉,因为减震器关系到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损毁在高速的时候是很容易发生危险,有可能会使汽车侧倾,车轴断裂;

2、一般说来,减振器有响声、过硬、过软、漏油等情况。在发现以上问题时不要过早的来判断更换减振器,有响声需要检查是否安装正确,过硬、过软需检查弹簧和固定连接减振器部位是否有问题,漏油需更换减振器,一般是平常没有注意对减振器防尘套作应有的检查;

3、减震器的主要作用:减震器最主要是可以最大限度缓冲汽车的重心高度的移动、节约能量,减少风阻,减轻汽车重心变化带来的对轮胎的冲击;

4、首先你要观察看看减震器表面是否有油污,以及开在较差路面时是不是震动得特别的厉害。压一压,再看看汽车有没有忽悠忽悠的上下跳个不停,或者上下跳动很多次。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坏了一根,建议两侧全部更换。因为汽车减震出厂时因为钢性的缘故都需要配对搭配组装。现在你的车在行驶过一段时间后,减震的弹簧及液压杆都会弹性都会减弱。你要是只换上一根的话,在行驶过多的颠簸路时,由于两侧的弹性有较大的差异。这样会造成你车辆车厢的缝隙加大,而后会照成异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减震两侧弹性相差,会给驾驶的舒适感带来影响。建议两侧一同更换。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这样的,由于汽车减震器在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些老化,这时如果说只是换一根的话,两边的力量就不一样了,要换就是全车一起更换,另外就是建议更换力可锐减震器总成,因为减震器总成安装方便、性价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