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程表不显示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可能是里程表传感器坏了,建议更换新的,车速里程表的组成:

1、车速里程表是由指示汽车行驶速度的车速表和记录汽车所行驶过距离的里程计组成的。车速里程表分为纯机械式、机械-电子式、纯电子式三种;

2、纯电子式车速里程表因为没有里程表主、被动齿轮实际速比与理论速比之间的误差而产生的整车车速与里程的误差,因此车速里程表指示读数较前两种更准确。互相接触的传动部件减少,损坏率与成本均减少,所以在国内客车行业被广泛使用;

3、车速里程表同时设有总里程计和单程里程计,总里程计用来记录汽车累计行驶里程,单程里程计用来记录汽车单程行驶里程。单程里程计可以随时复位至零。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度表又称里程表,有两种情况会引起这个问题。第一种就是里程表传感器出故障,第二种就是仪表指针出故障。一般来说后者出问题的概率很小,基本可以排除。建议车主去维修部让维修人员检查里程表传感器并进行更换,传感器位于变速箱壳体上,若更换传感器未能解决问题再考虑仪表的故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里程表传感器坏了,速度里程表的作用是:随时指示车速,便于驾驶员掌握行驶速度,保障行驶安全;记录车辆行驶里程,为及时保养车辆提供可靠数据。速度里程表主要由蜗轮副、软轴装置、速度表装置和计数器等组成。蜗轮副与摩托车变速箱中的副轴结合,或与轻便摩托车前车轮毂接合。软辅一端与蜗轮副连接,另一端与驱动轴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