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防尘套烂了可以不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防尘套烂了不能不换,以下是更换的方法:

1、卸下前轮轴螺母,抽出前轮轴,取下前轮,注意不要把碟刹摩擦片弄掉了,然后再拆下前 挡混板;

2、拆下前减震上端的固定螺丝(可能还要拆下车把,视情况而定),板开方向柱上减减震的固定螺丝,然后就可以从下端抽出前减震,并更换防尘套;

3、最好按相反顺序复装各部件就行了,安装时同样要注意碟刹要装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有必要换! 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我们应使减震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可用下列方法检验减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不换,必须要换,关于减震器防尘套故名思议,它的作用主要是为了防尘,但是绝非防尘这么简单,另外减震器防尘套还起一个保护的作用,保护里面的润滑油不被流出保护减震器不被灰尘所覆盖从而保证减震器能保持一个最佳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