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发动机油封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油封漏油的原因有:

1、油封在压装过程中没有使用非石油基润滑剂,导致发动机一段时间后油封松动甚至脱落;

2、油封压装面对于后油封座安装面的平行度没有达到总成图纸技术要求,使得后油封唇口力变形不均匀,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油封唇口变形甚至整个油封扭曲,造成油封损坏漏机油;

3、发动机使用年限较长,油封自然老化,唇口处产生裂纹导致漏机油。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机油,顾名思义,指的是机油泄漏。一般是由于发动机气缸垫、油底壳衬垫、密封圈损坏,或者曲轴前后油封、凸轮轴油封损坏,亦或是各紧固螺丝松动等造成的,停车检查发现有机油渗出,严重者机油减少量较为明显,发动机护板会聚有大量机油。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检查放油螺丝是否松动,如果螺丝松动,则最有可能从这里漏油,如果是其他原因,则需要更换油封。机油的多少对汽车性能都有密切关系,机油过少容易引起烧瓦、拉缸、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拉断曲轴而打坏缸体。机油过多就会对汽车的动力有影响,而且机油过多也容易引起串油,烧机油的现象,所以加机油应该按标准加入符合车型。符合行车环境的某型号机油。千万不得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