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喷漆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喷漆不违反啊,它的注意事项:

1、 全部工程1---2个小时完工;一定要将轮毂完全清洗干净,并完全晾干,这样附着在上面的轮毂漆才会经久不衰; 气门嘴子一定要用胶带包裹严实,避免着漆,影响正常打气及美观;

2、 有关平衡块可以单独取下,并记实位置,单独清洁后单独喷涂,待全部完工后重新安装回原来的位置,这样对轮胎平衡没有影响,又有美观的效果;

3、喷涂轮毂漆一定要在室内进行,避免风尘的干扰,以面天生"麻面"之类的现象,确保喷涂的效果!喷涂轮毂漆一定要在轮毂外沿制作"报纸屋",这样喷涂的效果比较饱和、全面,同时避免轮胎受到漆雾的干扰;

4、 轮毂起码要经由3次喷涂轮毂漆才会表现良好的饱和度效果,最后一定要喷涂亮光油才会表现良好的增艳度效果;

5、每次喷涂前,必需确保上一次的轮毂漆完全干燥,否则会影响漆面的饱和度;在轮毂喷漆全部完成以后,至少要在72小时内不要洗车,避免高压水枪对轮毂漆面的侵害 。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毂喷漆是不会违法的,里里外外清洗轮圈,这样可以便于我们检查伤痕,如没有伤至轮毂内侧或者断裂,就可以简单地修补好,使用油漆稀释液,擦拭伤痕周围,去除脏污。打磨伤痕,然后添加填充物,再次进行打磨。如果刮伤最深的部分很难去除脏污,这时可用牙签将它彻底弄干净。为了防止误将无关的部分涂上油漆,最好仔细地用胶纸贴在伤痕的周围。喷漆覆盖伤痕,为了使油漆干的更快,还可以采用烤干的方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毂喷漆可以喷啊,没事的,轮毂经常接触水和脏污。需要保持干净和整洁,就要保护表面。像铝合金和不锈钢是很好的,但是铝合金在美观上比较差,而真正的不锈钢价格比较贵,所以一般都采用铸铁的喷漆,能达到美观和耐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