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停车告知单有滞纳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法停车告知单需要15日内处理,不然有滞纳金:

1、如果现场被交警发现并确认签字,车主需在违章后15日内到当地公安机关接受违章处理;

2、超过15日未接受处理,每天需缴纳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金额不会超过原罚款金额;

3、如果是电子眼监控拍的照片,车主可以查看交通网站上查看违章记录,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滞纳金是针对在你出现违章后的罚款没有及时缴纳或者没有全部缴纳完,就会产生一定比例的罚款滞纳金。这种罚款滞纳金都是在告知罚款日期后一定时间内,没有处理后开始实施的,相关费用以3%每天的罚款计算。罚款不及时处理非但会产生滞纳金还会直接吊销你的驾驶证,滞纳金的处罚也是通过国家公安机关审核后做出的行政罚款。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被贴条了,即违章停车通知单,这种情况会罚款100,不扣分的。拿着违章停车告知单后,需要去交通处理大队或者中队进行接受处理,去就近的交通处理中心都可以办理。接受处理时,要带着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要本人亲自去办理,用本人的驾驶证才行,要不就白跑一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