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制动器有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驻车制动器有故障的解决方法如下:

1、可以重置电子驻车,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驻车制动器初始化就重置了;

2、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3、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4、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以及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简单的说就是车辆不会溜后。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驻车制动器有故障的话为了安全的话,建议不要开了。因为驻车系统故障,很有可能在你停车的时候发生溜车情况,从而发生危险,制动器操作顺序:拉紧驻车制动器。使手动变速器汽车的变速杆处于1挡或“R”挡位置;如果是自动变速器汽车,便使自动变速器汽车的变速杆处于“P”位置。将发动机熄火,并且下车,然后在车轮下放上塞块。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驻车制动器有故障会出现松开刹车提示灯就熄灭了的情况。电子驻车系统故障解决办法:重置电子驻车,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电子驻车EPB是指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