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系统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驻车系统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1、驻车制动器操纵杆不能固定;驻车制动器失灵;驻车制动器发出异响,或者老化;

2、自动驻车系统的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摩擦片和制动鼓上有油污或磨损严重、铆钉露出、表面硬化造成打滑而出现故障;驻车制动器销轴磨损严重,间隙过大,驻车制动器拉杆调整过长;

3、用手摆动驻车制动器,看是否固定螺钉松动、操纵杆变形或固定销轴松动、操纵杆弹簧损坏等,应及时修复和调整;

4、若听到一种“唰、唰”的摩擦声,在行驶一段路程后,用手摸制动鼓表面感到热,说明与制动鼓间隙过小,应重新调整,一般应有 0.2~0.4mm 的间隙;

5、将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拉到制动位置后松手,不能固定在制动位置卜检查时先按下松开操纵杆头,握紧、放松操纵杆把柄,进行上、下移动试验,检查操纵杆是否弯曲、卡住或弹簧折断,如果自身没发现问题,应立即开去汽车维修店进行维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测一下刹车踏板上边的刹车开关,因为现在大众车系都是总线控制,EPC灯亮起代表着节气门系统故障。但是由于是电器联检,所以当你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刹车开关也是整个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容易引起这个代码告警。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注意,并没有挂挡之前),发动机有出现突然的抖动现象么?可以通过转速表观察出来,如果有,重点检查一下真空助力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