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驾照年龄按本年还是按阳年18周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驾照年龄按阳年的。年龄条件: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驾照年龄按阳年的。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驶型(即C1证书),年龄应在18岁以上,70岁以下,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B本)、无轨电车或有轨电车准驾车型,年龄21岁以上,50岁以下,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A本),应年满26周岁,未满50周岁。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驾照年龄按阳年的。申请中型客车准驾驶型,年龄21岁及以上,50岁以下,拖拉机准驾式,24岁及以上,50岁以下,申请大型客车准驾驶型,26岁及以上,50岁以下,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20岁以上50岁以下的大型乘用车和拖拉机准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