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代扣分有什么后果

请教专家,驾照代扣分有什么后果?

钱高旻

【专家】钱高旻

熟悉擅长BEIJING汽车的各个车型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代扣分有以下后果:

1、对于买分人:驾驶证将会被扣留6个月,并处以1000——2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2、再犯者将、组织他们代扣分者将会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2000——5000元人民币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

3、对于卖分人:对方的违规记录会出现在你的档案中,严重影响日后车的保险、车检和车管部门的审核,给自己带来不便;

4、对方违章同时如出现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卖分者可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驾驶证如6个有效记分未达到12分可换领10年驾照,如果卖光了12分,将影响更换驾照。

许英杰

【专家】许英杰

熟悉擅长北汽制造的各个车型

+向他提问

出国签证的办理将受到牵连,影响考公务员行政审核,对于公务员性质工作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单位有权解雇,再严厉的新规也是以安全为目的,无论是为了社会还是自己,请开车的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规范。

杨飞文

【专家】杨飞文

熟悉擅长的各个车型

+向他提问

一般不会有影响,但不是绝对的。C1驾驶证扣分新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