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瓦小瓦间隙多少丝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测量数据为0-25mm的,外经千分尺测量:

1、小瓦是连杆轴径的轴瓦,由于连杆轴径比较细所以轴瓦也就小一些,我们简称为小瓦。其实发动机的曲轴使用的是滑动摩擦结构,曲轴和轴瓦之间是直接摩擦滑动旋转的;

2、大小轴瓦关键部位就是接触面它是由一种耐磨材料涂在上面的,大小轴瓦上面的涂层不是什么高硬度的材料而是用指甲轻轻一划都有痕的一种材料;

3、它的精确度几乎100%与曲轴接触,一个发动机不管在高低速运行都保持那么平稳不颤抖轴瓦功不可灭。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测量数据为0-25mm的,曲轴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件。它承受连杆传来的力,并将其转变为转矩通过曲轴输出并驱动发动机上其他附件工作。曲轴受到旋转质量的离心力、周期变化的气体惯性力和往复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使曲轴承受弯曲扭转载荷的作用。因此要求曲轴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轴颈表面需耐磨、工作均匀、平衡性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测量数据为0-25mm的,瓦上的间隙和孔用以机油流入起到润滑作用。小瓦间隙大会导致机油压力变低,严重的会有敲缸声音现象,太松会导致走外环损坏连杆,导致活塞偏磨,间隙太小,会造成瓦的加速磨损,严重的会抱死曲轴。使发动烧缸抱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