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950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950变速箱油通常是2年或6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

1、变速箱油在长期高速高温运行时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2、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汽车冷启动时会出现弱启动现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轻微打滑等现象;

3、变速箱油会变浓,容易使齿轮箱散热器堵塞,导致齿轮箱油温过高,增加磨损。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油一般是六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自动变速器油大概是九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3年或者是6年更换一次的,不过有的车型是不需要更换的,具体的需要根据车子保养手册来决定。 变速箱是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