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分不够扣了能等下个计分期扣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照分不够扣能等下个计分期扣介绍:

1、不能。一个记分周期的违章未处理完成,记分自动累计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这样下一个记分周期一开始可使用的分就不足12分了,和在前一期扣分没有区别;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驾驶机动车违章在一个周期内,驾驶人应当及时处理违章缴纳罚款,驾驶证扣分消分,如果本周期内违章不处理的会累计到下个周期,会影响下个周期驾驶证恢复12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等,首先扣分是按照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来扣分的,所以,无论何时去处理,扣的都是这一周期的分。其次,因是现场处罚,你的驾照在系统中显示已经扣分满12分,而且必须是15日内接受处理,还必须参加满分学习和科目一考试,不处理,可能驾照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