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分可以卖吗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公安部规定:

1、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到2000元罚款;

2、第一次被处罚后被发现再犯的,以及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的,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到5000元罚款;

3、同时,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在5年内不得重考。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分是不能买卖的,买卖驾照分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2017年的替人消分扣证罚款最新规定:驾照替人消分扣证罚款,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分卖分都是违法的,请还是乖乖遵守交规,安全驾驶吧。目前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正在进行全面升级。今年9月正式启用新平台,届时如果出现“一车多本”,销分系统将自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