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故障灯亮了的原因:

1、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带来就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问题,而这些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自然是亮起故障灯以示警告;

2、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就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显得非常重要,汽车的空气滤芯如果不干净,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影响汽车的进气,长期这样就很可出现堵塞,严重的话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3、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如没有定期保养,氧传感器问题,机油问题,油箱盖没盖紧,空气滤芯不干净,防盗系统线路错误等。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怠速不稳是汽车使用中常见的故障之一。尽管现在大多数的轿车都有故障自诊断系统,但也会出现汽车有故障面自诊断系统却显示正常代码或显示与故障无关的代码的情况。这通常是由不受电控单元(ECU)直接控制的执行装置发生故障或传统机械故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