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虎刹车油更换周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翼虎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的情况有:

1、刹车踏板感觉发软的时候:如果爱车的刹车踏板踩下去会发软,这个时候刹车油应该考虑要换了,因为刹车油变质会使刹车踏板即使踩到底也会给人软绵绵的感觉。尤其在连续、频繁刹车之后,踩下刹车踏板的感觉相比之前会软很多,并且有弹性;

2、时速40KM以上猛踩刹车,刹车距离明显变长:当爱车的正常行驶到时速40KM以上时,猛踩刹车,刹车距离明显变长,在排除刹车片的因素外,基本可以断定刹车油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刹车油也应该要查看下是否要更换;

3、出现刹车力不稳:当爱车在刹车时,刹车力忽轻忽重,这个时候应该要检查下刹车油是否有问题。因为当刹车油变质,水含量超过2.5%,频繁的刹车产生高温使刹车油中水变成水蒸气,使刹车油中出现大量气泡,会导致刹车力不稳定。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正常行驶40000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2年以上,刹车油易因使用时间长而变质,因此应注意及时更换,长城、嘉实多、昆仑、道达尔、博世等都是可以选择的牌子。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每行驶2万公里就需更换;一般的刹车油更换周期是两年。刹车油就是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油刹系统传递压力的液体。刹车油是制动系统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汽车更换刹车油价格专业维修店大概在200元左右,4S店的话3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