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险怎么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全险包括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险、车上人员限等,理赔流程如下:

1、出险第一时间拍照留证,注意要拍全景,且能反映责任关系;

2、拨打交警及保险公司电话;

3、尽量不要改变车辆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人员到场;

4、填写《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协议书》,由保险公司定损;

5、车主进行车辆维修、就医等事项;

6、拿着相关费用凭证找保险公司赔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事故责任划分问题。事故责任由交警根据双方的过错以及原因力比例来综合认定。出院后申请伤残鉴定再计算赔偿金额。具体的赔偿项目有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鉴定费、精神损害赔偿金、财产损失等。死亡的则是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具体的赔偿数额要看户口、年龄、法医鉴定结果和交警出局的事故认定书等才能给你具体的计算。将相关的责任主体:车主、司机、保险公司、挂靠公司等一并起诉,这个需要看具体案情了。另外,人身损害的诉讼时效为一年。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赔付看交警鉴定责任和保险公司现场勘查定损赔付。赔付范围在定损范围之内。所谓的全险就是买的险种多了些。车保险由交强险和商业险两部分组成,交强险:交强+税(和车主本人没有关系),商业险:主险商业三者,车损(和车主有关系),附加险( 车内全员(五座位每人一万元保额),玻璃单独破损,盗抢险,大灯,倒车镜,划痕险,不计免赔等等险种),车损了如果定损2000元就在2000元之内去维修。一般先交强险赔付后商业险赔付。所以一切赔付均以保险责任和合同约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