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需要交什么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的价格比新车会便宜很多,所以很多车主会选择购买二手汽车,不过二手汽车一定要办理过户手续,这样才算是买到了这辆汽车。那么二手车过户需要交什么税呢?

二手车在进行过户手续的时候需要缴纳增值税和汽车的购置税,还要缴纳的时候汽车过户的费用,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说,过户费用不能算税费,不过这是政府需要缴纳的。

1、无论是汽车在新车购买的时候还是二手汽车购买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增值税的,因为汽车属于交易商品,商品进行买卖就需要缴纳增值税,如果车主不缴纳增值税,那么这项买卖就是不合法的,后续如果被查出来还是会要求补交增值税,严重的可能还会被罚款。

2、如果这辆汽车是免购置税的汽车,那么汽车在进行第二次买卖的时候是需要补交购置税的,如果汽车在第一次购买的时候已经缴纳的购置税,那么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就不需要了,所以车主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汽车购置税的情况,以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