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公里更换刹车盘刹车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车刹车盘刹车片的方法:

1、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碰到一点问题就想刹车,这样子极易损坏刹车片,汽车差不多行驶2-3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如果你是老司机,爱惜着点开车的话,四五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

2、如果是你的刹车片质量很好,你平时也注意保养刹车,那跑个五六万公里再更换刹车片也是可以的,可以看出一个人驾驶技术是多么的重要,老司机换刹车片的时间间隔差不多是新手的2倍;

3、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一定要定期对汽车进行检查,当结束了一段很长的旅行之后,让别人给你检查你的刹车片是否厚度如前,如果刹车片明显的变薄了,那么,你就要更换一个新的刹车片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没有固定多久换一次的说法,要看开车路况及开车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情况,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副刹车片用得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万公里。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如果有行使超过80000公里的路程时刹车片就需要进行更换了。但是,如果听到来自车轮摩擦声,无论里程有多少,都应该更换刹车片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