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需要去4s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这种关键部件最好在4s更换,如果在外边修理店更换必须找完全可靠的师傅和配件。刹车片比发动机还重要,参考:

1、根据磨损状况来判断,因为刹车盘除了有正常磨损以外,还有因为刹车片或者刹车盘的质量以及正常使用过程中异物造成的磨损,如果刹车盘被异物磨损处有一些比较深的沟,或者盘面磨损的有偏差(有的地方薄,有的地方厚)的话就建议更换掉,因为这种磨损产生偏差后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安全驾驶;

2、刹车时候有异响,需要检查刹车盘,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有了刺耳金属和金属之间摩擦声音。检查前要排除刹车片正常磨合时产生的响声;

3、现在好多车型的新车新片就会产生了摩擦响声,如果安装状态和摩擦状态正常下的偶尔响声就是正常的。如果是刹车盘受到了损坏,出现划痕而产生这种异响,就要及时更换刹车盘。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算什么深技术,那里换都一样。在乎的是换的是什么样的刹车片,原厂的,非原厂的。估计有好几个等级的刹车片,比原厂好的,或比原厂差的,在4S店换的话没选择吧,他换给你什么就是什么,不过应该是原厂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前片和前盘的话,大概收你个3千左右,主要看4S店坑不坑人了。如果觉得4S店贵可以换品牌的,高端的布雷博、泰明顿。中端的菲罗多。品牌的东西都是一分钱一分货,不过肯定比4S店的便宜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