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瓦响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瓦响的判断如下:

1、曲轴瓦异响是一种沉重发闷的“幢1喧”敲击声,较连杆轴瓦响声沉闷。发动机转速越高声音越大。当提高发动机转速和突然降低发动机转速时,即连续发出响声;

2、突然加大油门时,声音更为突出,发动机有负荷或起步时,其响声明显;发动机温度变化时响声无变化。 曲轴瓦响的原因:曲轴颈与轴瓦配合间隙过大,曲轴瓦合金层烧蚀或剥落,轴瓦盖的固定螺栓松动,油道阻塞,轴颈与瓦间润滑油供给不足或过稀而摩擦过热,磨损超出极限范围等;

3、 将机油加油口盖打开,用耳倾听响声比较清晰,可判断为此曲轴瓦响故障;严重时在车旁也能听到。用听诊器依次接触曲轴箱上各道曲轴瓦座孔附近,改变发动机转速,当突然加大油门或突然降速时,如能听到沉重的响声,可确诊为曲轴瓦响。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曲轴瓦响,不上起子,但用起子短路,有时响声可以减轻。通常可凭经验根据声音的位置来判断是哪道曲轴瓦异响。 曲轴瓦烧蚀或脱落在提高发动机转速时不仅响声加剧,而且机体振动较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瓦或轴颈磨损径向间隙过大,在出现响声的同时,机油压力降低,机油表指示读数不足。 确定曲轴瓦响后,应拆下机油盘,将可疑的曲轴瓦盖拆下,检查曲轴瓦合金情况,若烧蚀剥落应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