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chr怎么样挂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chr这款车全系是自动挡的,挂挡方法:

1、自动挡在起步时要踩着刹车换挡是防止溜车或车子向前走,起步后行驶时如果要换挡则要将车速降到相应的速度后再直接换挡就可以了;

2、比如,踩刹车挂D挡放手刹起步后正常行驶,因为道路等问题需要降挡到S(2、D2)挡,由于D挡会在L挡至直接挡之间自动换挡,所以松油门使车速降低到S挡的相应速度时,按下挡位锁拉换挡杆换到S挡位就可以了;

3、 注意不要在高速时换到低挡,必须要降低速度后再换挡;换倒挡时必须要在车完全停止后才能换倒挡。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操作大致都一样,不存在奔驰宝马就会另类一些,只是换挡杆位置不一样,有的在方向盘下面,有的在驾驶员右边(车的中间)。换挡杆上的那个按下去才能换挡的按扭是换挡手柄锁止按钮,防止误挂挡,需要换挡时按下去再换挡,不管是停止时还是行车中都是一样的操作方法。还有一个O/D开关,那是超速挡,相当于手动波的五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正确的驾驶方法是将变速杆放在P挡后起动发动机,而且一定要踩下制动踏板,方可由P挡转入其他挡位,起步时要将变速杆推到较低挡位(即是2或1挡,有些则还有3挡),待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后,再转入D挡进入正常行驶,若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巡航时,可选用O/D挡,可节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