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怎么看磨损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磨损更换轮胎的方法:

1、手指顺着轮胎的肋条往下摸,每隔一段就会有突起挡住,那个突起就是轮胎磨损标记,对应着胎肩的TWI标记。那个突起厚度就是1.6mm;

2、观察轮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纹路,如果普遍出现裂纹则表明轮胎已经老化严重。此时虽然行驶公里数不长或是使用时间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时更换。否则老化的轮胎由于胎壁强度减弱,在高速行驶中由于温度上升容易发生爆胎危险;

3、定期清除轮胎内异物的习惯。车辆在路上行驶时,经常会有一些石子挤进轮胎的花纹夹缝内。这些小石子如不及时清除,时间一长就会刺破轮胎,导致漏气或爆胎。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察轮胎胎面是否有异常的偏磨或用尺子测量每条花纹沟的深度,看是否差不多。观察胎面是否有异常的羽毛状磨损。检查每条花纹块是否有花纹切削倒角的现象(花纹块不平整,缺少一角或前高后低)用手摸花纹胎面是否有高低不平的现象(段差)检查花纹纵沟两侧的花纹肋条是否高低一致。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一条轮胎上每隔60°就在它的胎侧上有一个小“A”符号,共有6个小“A”(米其林轮胎是它的小雪人标),在小“A”符号所对着的胎冠部分,花纹下刻有花纹的磨损残留深度极限。当花纹磨损到这一残留深度极限时,那么这条轮胎就应该被换掉而不应继续使用。实验证明,轮胎的花纹残留深度一般不能低于1.6mm,否则,不论是轮胎的驱动力还是制动性能都要大大降低,而遇到水路时,即会出现前面讲过的“水上滑行”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