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怎么看速度等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举例说明下轮胎型号中数字和字母的含义:

1、225/60 R17 99H,225 代表的是断面宽度,简单的理解就是轮胎胎面的宽度;

2、60 代表的扁平比,简单的理解就是轮胎胎壁的高度。R 代表的是轮胎类型代号,R是子午线轮胎;

3、17 代表的是轮毂直径,就是轮胎适用于17英寸轮毂的轮胎。99 代表的是轮胎的载重指数,就是轮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4、H 代表的是轮胎的速度等级,就是轮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车速。H是可以承受的车速是210KM/H。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条轮胎胎侧都模刻有此轮胎的速度符号(又称速度级别),对应速度符号就可知道此轮胎的最高速度,例如:轮胎规格195/65 R15 91V中速度符号是V,查找速度符号和速度对应表就知道此轮胎的最高速度是240公里/小时。米其林轮胎上所粘贴的标签内就有速度符号和具体的最高速度的信息。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检测机构,得到国家认监委的认可与支持。该项目依据《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评价规程》,从安全、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轮胎产品进行评价认证,结果在认证标识中以直观等级(A、B、C、D、E)方式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