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量传感器信号不正常啥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量传感器信号不正常的原因如下:

1、油箱里面的杂物。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油浮子核心地方是外露的,(就是那个划片上两个颗触点和白色的陶瓷基板,摆动浮子杆就可以看见划上划下的那个),专业称呼:厚膜触点油位传感器。你车上装的就是这种,不信你改天拆下来看看;

2、我说的外露是在油箱里,或者被加进油箱里的液体泡着的,由于车加油次数多了,被带进油箱里面杂物就多了,油位传感器电阻部分就会被杂物给污染;

3、油位传感器一直通电。油浮子有两根线是通仪表盘燃油表的线,当然,在仪表盘通电的时候,这个油浮子就通电了。所以,油浮子一边是在很差的环境里,另外还一直通着电,时间久了,油浮子那两颗触点和白色基板电阻片表面会形成一层薄薄的膜片,严重点的会将白色基板上的导带腐蚀掉,白色基板上有很多的导带(大多数都在35条以上),如果断一条,你驾驶室里的油表就指示不正常了;

4、解决办法:更换一个 封闭式油位传感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量传感器一般汽车的油位传感器都安装在油箱内,如果油位传感器失效的话,就是油不够了也有可能不知道,对于行车有一定的影响。汽车油表显示不正常原因一般是油浮子(油位显示传感器)故障导致。 油表是油浮子检测油位的,如果检测信号失真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有的油位显示是电脑控制的,电脑信号出故障也有可能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这种机率很低。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表显示不正常原因一般是油浮子(油位显示传感器)故障导致。油表是油浮子检测油位的,如果检测信号失真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有的油位显示是电脑控制的,电脑信号出故障也有可能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这种机率很低。仪表指针故障也会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