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限购令是如何限购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问汽车限购令限购:

1、汽车限购令是政府令,由政府办公厅下发汽车技术类、标准类是国家技术监督总局制定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是国家环保总局制定的汽车车船税、购置税是国家税务总局计收,由各个地方税务机关制定本地区收费标准;

2、汽车燃油税由国家发改委制定标准,包含在燃油零售价中汽车审验、年检由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汽车运输、载客等标准由交通部负责制定和实施;

3、想申请购车的指标,首先需要符合申请条件。 具备申请资格的话,可以在指定网站上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也可以到各区(县)政府设置的对外办公窗口申请。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说汽车限购令是地方性政策法规,具体哪个部门不好说。关于汽车政策类文件,不一定,要看是什么方便的,基本上就是信息产业部,国家工商总局,或者质检总局这几个部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津汽车限购是对天津常驻人口的一种购车规定,其主要原因是天津市区汽车的保有量而定的。外地人到天津来买汽车只要不在天津上牌,是不会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