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o油耗百公里7个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o油耗百公里7个有的确比较高,该车平均油耗才5.7个,油耗高的解决方法: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主要是使用不合适的机油导致的;

2、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作为汽车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是监测发动机的油气比情况,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比不平衡,油耗一定会突然增加的;

3、定期更换三个滤清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定期更换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

4、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它们会变脏,影响使用,并向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导致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清洗一下你的节气门阀体,清洗一下你的喷油嘴,检查一下火花塞的间隙过大。一般来说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缺缸或者氧传感器故障等都可能导致油耗高的,慎重起见,建议还是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好好检修一下。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换挡,尽可能以直挡挡行驶。在行驶过程中,要勤换挡,不要拖挡。当你踩下油门踏板时,发动机转速在提高,但车速不是明显提高,就是拖挡。不要猛踩油门加速,采用分段加速的方法,即先将油门踏板踩1/2,待发动机转速稳定,车速不能提高时,再将油门踏板踩下至2/3位置,依次到3/4位置,最后达到需要的车速为止。最好是平缓地加油,可以达到将适当的油尽量全部转换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