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混动车型电池寿命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混动车型电池寿命大概是8年左右,参考:

1、本田IMMD混动电机功率达到135kw,如此大功率的电机对电池放电提出更高的要求。容量同样为1.3kwh的电池,本田135kw电机所需要的电流要比丰田电机高的多。因此高倍率锂电池是本田混动的首选;

2、锂电池能量密度高、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但是锂电要比镍氢电池娇贵,电源管理软件需要更完善一些。理论上锂电池循环次数在1000次以上,浅放电循环次数会更多一些,例如镍氢循环次数为500次,但是采用浅放电的策略后也做到了1000次以上的循环,跑了几十万公里;

3、本田混动车型锂上市时间短,电池寿命还有待遇市场的检验。但是本田雅阁混动电池质保十年/二十万公里,也可以看出本田对这款锂电池有信心,起码消费者买车后十年内不用担心电池寿命问题,而目前换车频率高,一辆车能否开十年还是一个问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年,丰田电池管理技术核心就是浅放电,只使用电池容量的40%。剩余60%的容量放着不动。镍氢电池的缺点就是能量密度低、体积大、容量小,放电倍率不如锂电池高。但是丰田的行星齿轮动力分流系统十分完美,汽车动力以发动机为主电池为辅。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凯美瑞混动在行驶12万公里后电池坏掉了,好在厂家质保八年,保修期内是免费更换电池的。可以看到电池价格为2.168w,假如八年后电池损坏,自费掏腰包更换也是可以承受的。丰田旗下部分混动车型质保期已经无限延长,例如雷凌双擎电池终身质保,可见丰田对电池十分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