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照怎么考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照是要增驾的,需要以下条件:

1、已持有(C1)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而且年龄在21-50周岁之间, 申请增加(B1)准驾车型的,应在本记分周期(今年)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去年)内没有满分(12分)记录,便即可向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因为法规规定办理增加(B1)业务只能在驾驶人户籍地车管所进行申请,而不在暂住地进行;

2、经考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合格后即能拥有B1准驾车型记录的驾驶证;

3、因为你所持的驾驶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记录的最新版本,6年之后的准驾车型记录不会再“自动升级”。 其实老版驾驶证所记录的准驾车型并不是升级为新版驾驶证的记录的准驾车型,而是新版驾驶将老版的驾驶证记录更加明细地分类而已,它们两种级别的准驾车型记录其实是同一准驾车型所属。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驾b1驾照需要到驾校报名考取的,以下是增驾条件:

1、增驾B1驾驶证,需要C1证年满3年的驾龄;

2、要求年龄年满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高为155cm以上;

3、申请前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满分记录;

4、身份证、驾驶证和住址等信息必须一致。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加的考试科目和正常考驾照的科目要求是一样的。考试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