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卡钳喷漆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喷漆没有什么危害:

1、汽车卡钳喷漆注意事项:喷的漆要耐高温;清理方面没有更多办法,很多分泵表面不是光滑的,尽量清洗赶紧后喷上就可以。不过保持时间不会很长,因为保护措施没有,喷上后难免有小石子砂石磕碰或者刹车铁屑等等;

2、刹车助力泵和制动总泵是串联在一起的,通常它的外形是一个巨大的黑色类似圆柱或圆锥形容器,其实它也是一个活塞机构,里面有一个膜片把助力泵分成两个腔室,一边链接的是发动机进气管,另一边则与外界大气相通;

3、由于发动机在工作时需要吸气,就会在助力泵的一侧产生真空,这样就使膜瓣两侧产生巨大压力差,和驾驶员施加的压力一同压向制动总泵从而产生巨大制动力。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卡钳正常的喷漆不会影响制动性能,但不要让制动盘和蹄片接触漆,但是在管路的尽头也就是车轮附近却不得不采用软管,因为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悬挂总是不断的在做相对于车身的运动,一般家用车都采用橡胶材质软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没有啥危害,制动总泵需要管路连通到每个刹车卡钳上,我们可以看到从刹车总泵上伸出的几根黑色管,这些管道都是金属材质的,原因很简单,金属没什么弹性,不会因为液体的压强增大而扩张,保证制动力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