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证被扣什么时候可以拿出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驶证被扣不能拿出来的: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

2、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3、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即驾驶人需要重新考取科目一,通过即可取得驾驶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被扣留,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证,饮酒驾驶一次直接被扣12分,因为被扣了12分所以暂扣驾照,通过学习和考试后可以恢复驾照的使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应的罚款已经交清;按要求参加了7天的安全驾驶警示教育;考试科目一合格;暂扣期满。以下情况不能拿回:驾驶证处于实习期的,记12分后驾照注销作废;B以上驾照不能拿回原驾照,需要办理驾照降级后方可取回降级后的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