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管老化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管老化了就换吧:

1、 刹车油管的寿命不确定,钢管部分正常情况下和车保持同寿命,橡胶管部分寿命要短一些,具体多长没有定数,进口车的能接近车的寿命,国产的要差一些,影响寿命的因素有多种;

2、比如经常打死方向盘,颠簸路面多并且通过的时候不减速,经常在海边行驶接触海水或接触其他有腐蚀性的液体等等,最严重的是补充了不同型号的刹车油,不仅刹车管受损,总泵和分泵都会受损;

3、汽车制动系统的油管有两种,第一种就是金属管路;第二种是橡胶管路,这两种管路因橡胶制品有老化周期,所以寿命短于金属管路;

4、排除因外力导致的机械损伤,金属管路一般都可以随车报废。

橡胶管路一般安装在油壶,有活动空间的制动分泵处,所以每次保养时都需要检查一下,来确保制动安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管分2段,从ABS总泵出来的刹车油管是铁的,如果没有变形和泄漏不需要更换的。靠近刹车分泵的刹车油管是橡胶的,一般是2年左右检查一下,如果有老化开裂就需要更换。如果有泄漏马上更换。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管老化了就去换一个新的,刹车油管是输送制动液、传递制动力的啊,一般刹车油管被称为制动系统的传动装置,主要分为制动硬管和制动软管,硬管一般材料是双层卷焊管、无缝钢管等,软管主要是编织层胶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