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分离器和废气阀是一个东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气分离器和废气阀是同一个东西,判断废气阀损坏的方法:

1、可以直接拧开节气门口卡箍的螺丝,把气管拿下来,戴好手套用把节气门打开,然后把机油卡尺伸进去,探到底,然后拿出来查看一下;

2、如果机油卡尺上只是有些油灰就没什么问题,但如果有机油的话,那就证明废气阀已经坏了;

3、启动发动机,让其怠速运转,拆下废气再循环阀上的真空软管,并接上手动真空泵。然后抽气,将真空直接加到废气再循环的膜片室;

4、正常情况下发动机会出现怠速不稳或熄火的现象,这说明废气阀也是正常的,如果不是那就证明废气阀坏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个东西,废气阀是一个单向导通的阀门,拆下来用嘴吹,一头可以吹气,一头吹不通。坏了也会造成怠速不稳。都是比较重要的部件。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废气阀损坏后,会导致汽车烧机油,尾气蓝烟严重。原因是废气阀还相当于一个油气分离器,它正常工作时只吸废气不吸油。当废气阀损坏后失去油气分离功能,在吸气的同时也吸进油液,从而使油液进入进气道,燃烧室,产生了烧机油现象,尾气蓝烟严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