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分离器漏气失去动力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气分离器最常见的故障就是漏气,导致混合气过稀,会亮故障灯:

1、油气分离器的作用是分离曲轴箱排出气体中的机油,减少机油从曲轴箱呼吸口排放到发动机外面。一般安装在发动机曲轴箱呼吸口或者废气管的部位;

2、汽车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在做功冲程(进排气门均处于关闭状态)汽缸内燃烧的高温高压气体,会沿着活塞组件与气缸壁之间的间隙窜入曲轴箱中;

3、在窜入曲轴箱的发动机废气中,含有一些水蒸气和二氧化硫。水蒸气凝结后使机油乳化,而二氧化硫遇则会使机油变质。所以发动机设置有曲轴箱通风装置使这些废气能够排出,而油气分离器就安装在曲轴箱通风装置的通道中进行油雾分离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气分离器漏气失去动力就去换吧,油气分离器,是把油井生产出的原油和伴生天然气分离开来的一种装置,油气分离器置于潜油离心泵和保护器之间,将井液中的游离气体与井液分离,液体送给潜油离心泵,气体释放到油管和套管环形空间。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打气泵停了听到漏气,这说明的的是储气筒上的单向阀掐死或坏了,换个就好了。如果是打气泵打气的时候漏气并有机油串出,说明打气泵的活塞环磨俞了,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