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分离器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气分离器坏了会出现以下症状:

1、油水分离器是和除尘器一起使用的,它的主要原理是把气体中的水和油分离开;因此有油水分离器,名,原理方面主要是根据水和燃油的密度差,利用重力沉降原理去除杂质;

2、油水分离器亮了就该放水了,不然车子的动力就会受到影响;

3、会造成发动机加速不稳定或者加速无力,或者排放黑烟等故障,严重者会直接损坏发动机。由于喷油嘴的做工比较精细,因此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基于以上原因,当油水分离器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更换。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里油气分离器(废气阀)里面的膜片损坏了。 废气阀损坏会引起,发动机抖动 发出尖锐就如口哨一样的声响 有些还会因为混合气过浓报发动机故障灯。 你可以在汽车启动的状态下,通过拧机油盖来辨别其的好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内发生不规则的“哐哐”、“咔咔”、“当当”的金属敲击声,发动机温度过高而震颤,燃料燃烧不完全,废气中有黑烟,油耗也会增大。正常行驶中,转速忽然莫名其妙的变动。发动机发出尖锐就如口哨一样的声响, 有些还会因为混合气过浓报发动机故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