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分泵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刹车分泵坏了的表现:

1、分泵损坏一般多是漏油或回位不良等,漏油可以很容易判断,回位不良可以根据刹车盘片的磨损情况进行判断;

2、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3、气刹是由空气紧缩机(俗称 气泵),最少两个储气筒,刹车总泵一个,前轮的快放阀一个,后轮的继动阀一个。刹车分泵四个,调剂背四个,凸轮四个,刹车蹄八个和刹车毂四个组成。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泵损坏一般多是漏油或回位不良等,漏油可以很容易判断,回位不良可以根据刹车盘片的磨损情况进行判断。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时异响在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而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这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刹车片质量次、刹车片中有异物或刹车盘生锈等导致,一般情况多踩几脚刹车异响会有缓解,但若是没缓解,那最好开去维修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