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除积碳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用的,汽车积碳肯定是需要清理的, 只是说需要参考你车的实际积碳严重程度:

1、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如果之前没有做过清理积碳的项目那积碳应该是比较严重的;

2、两种常规方式,到店(4S店或者养护店)有专业设备和人员: 检测积碳情况, 对喷嘴,气门,三元, 燃烧室等积碳易累积处进行项目施工除积碳;

3、可以选择2#燃油油路清洗型添加剂加入油箱,一般8万公里使用2到3次,也就是2-3箱油会有明显的改善,这种方式也比较经济方便。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清洗是有必要的 但是不要盲目的清洗 比如你的车是手动还是自动的 自动的车在市区开比较容易积碳 开个几年大清洗一次足够了 我的车现在两年了三万多公里了 还没做过清洗。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啊,对于积碳,我们的原则是预防为主,清理为辅。关于如何预防积碳,涡轮说车此前的选题都有介绍,这里我们只说如何清理积碳。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要把握好清理积碳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