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被贴罚单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扣分,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2、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3、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是不是扣分,主要看在哪里违章停车,白单不扣分,黄单扣3分。法律规定说明,在道路上可以临时停车,但不能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不能停在禁止法律规定和标示指令不准停车的地方。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市区内停车,或者没有及时驶离这种违章停车情况只罚款200元不扣分;

2、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

3、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