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坐垫套影响气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坐垫套有点影响气囊的:

1、有的车前排的侧气囊在座椅的侧面,这种车套座垫就要注意套子不要挡住气囊了,一般座椅上的气囊弹出口并不是很大,只有不到一张银行卡那么大,很多座垫那套子侧面也不是全封起来的,只要注意一下,是可以选到不挡气囊的垫子的;

2、汽车真皮座套是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的,但大多车主都会忽略这个问题;

3、目前有不少汽车座套并未对安全气囊位置做特殊处理,而当发生碰撞时,会使安全气囊无法弹出,侧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的靠背内靠近车门处,原厂座椅会对气囊弹出的地方做相应弱化处理,以保证气囊按照一定形状打开。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说绝对不影响,要看是什么样式的坐垫还有你车的安全气囊在哪里,先了解你的车构造,然后再选择适合你车型和你喜好的汽车坐垫。如果是下图这种座套,必然会影响到侧气囊的打开,虽然气囊爆开的力道很大,可以撑开这种网状的护套,但它的展开姿态和展开时间都会受到影响。话又说回来,如果撑不开座套,那侧气囊就形同虚设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放心吧。如果有侧面安全气囊的话,最好不要用座椅套,因为侧安全气囊在座椅的左右边。 等到安全气囊打开,估计车也没什么用了,实话实说,但危急时刻能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