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停车入库经常不到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停车入库经常不到位:

1、倒车入库,要给自己留出足够的空间,不用贴得紧紧的找点,这样又危险还对打轮速度有要求,只要前面有地方,走出去个20米都行,往后倒看后视镜,瞄空挡,左右调整,位置对了,调水平,水平调好以后保证轮正,往回倒;

2、如果前方位置不够,回轮时间点的要求很高,早了晚了都会碰旁边的车,我不到万不得已不做这种事情,非要遇到,就是慢,尽可能的慢;

3、侧向停车,只要空间够,就正向,如果不够,你车头超前甩到前车尾巴那,留个角度,同样可以远点,你离开20米都没事,但一定要保证自己车左边斜着贴着前者右后角,以它为轴,直着往里退,拐着往里退都行,注意跟前者左后方保持足够回正空间,如果有一个环节有错,别慌,把车完全开出去;

4、从后视镜里观察道牙,(也可以参考后车位置),保证足够贴边回轮,如果后轮触碰道牙,开出去重来,下一次回早。如果空间不够车辆回正,开出去重来!空间不够的时候你怎么蹭都蹭不平行;

5、 控制好行驶路线考试时,汽车的行驶路线主要取决于转动转向盘的快慢和行驶速度,后倒时,要看准边线,及时修正方向,使车保持正直入库。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种错误概念,说倒车只要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就可以了,事实上,这远远不够,因为新手本来就不大习惯看镜子,更何况倒车时后面难免会有行人和自行车,所以我们提倡养成大车回头看的好习惯。而将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作为辅助手段。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左后视镜底边盖住前面的白线就停车,入库时要一边的后视镜就行,车好线要有30公分的距离,满够用, 到库前线时车的B柱过杆或线时就可以打方向了,当看不见前线时就要稍快点打方向了,以不扫线为原则,这个就要你慢慢地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