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清理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决积碳问题的方法:

1、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进排气量都很大,可将部分积碳吹出发动机外。因此想减少汽车积碳,就要定期的跑跑高速,时间太短了效果也不好,一般在1小时以上比较好,汽车每行驶2000公里就要跑跑高速。跑高速时尽量选择路况好、车辆少的地方;

2、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3、发动机内的积碳是因为燃油燃烧的不充分造成的;平常操作乱踩油门。乱把发动机加速(轰油)。造成发动机积碳。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吊瓶。在发动机上方吊一个瓶状工具,然后把清洁剂倒入瓶装工具里,通过导管导入到发动机内部,达到清洁积碳的目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如果发动机积碳严重,采用这种方式会导致三元催化系统堵塞或者损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往油箱添加燃油添加剂。这种方式更像是清理前的保养,如果长期使用具有清洁效果的正规燃油添加剂,那么对清理积碳也有一定的帮助。燃油添加剂的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以上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