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翻译件有效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翻译件有效期没有说是多久的:

1、国际驾驶执照可以让您在180多个国家里畅通无阻,它能帮您克服在驾驶中碰到的困难;

2、不需要再参加驾驶考试,不需要担保和证明,只要您在本国已获得了驾驶执照,即可办理国际驾照;

3、国际驾驶执照表明的是具备在他国驾驶的能力,而国内驾驶执照是国际驾照的基础,因而在领取国际驾照时无需重新考试。方名称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简称IDP。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具体规定多少年期限,国际驾驶执照是在他国拥有该国驾照资格的证明翻译文件,根据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该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司机在国外驾车时,由于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国际驾照认证件(Translation of International Driver License),从英文名看其实很清楚,只是一个翻译文书,没有有效期的说法。国际驾驶许可IDP(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俗称“国际驾驶执照”或“国际驾照”,实际上还是翻译件,看文件内容,通常一年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