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粘缸还能启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发动机粘缸的原因:

1、活塞与气缸配合间隙过小在活塞与气缸相互摩擦的过程中,由于活塞与气缸配合间隙过小,致使表面缺少油膜形成干摩擦从而出现粘缸;

2、当更换缸套和活塞时,要选择同一组号的活塞和缸套。更换安装前,最好用量缸表和千分尺对活塞和气缸套进行测量,检验其配合间隙是否符合规定;

3、如无量缸表和千分尺,也可用厚薄尺测量。测量方法:将厚薄尺片插入气缸与活塞裙部配合间隙中(在垂直活塞销的安装方向),在抽动厚薄尺片略有阻力且能灵活抽动时为适宜状态(厚薄尺片的厚度即为缸套与活塞的配合间隙);

4、配合间隙合适,如润滑良好,将杜绝粘缸事故发生,活塞环开口间隙过小,会加快活塞环与气缸套的磨损,严重时将造成拉缸或卡死,因此在更换活塞环时,一定要使其开口间隙符合规定。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粘缸后必须对发动机大修的,以保证发动机正常使用和驾驶安全。 发动机粘缸是指:机油没了或者或者压力小到不了气缸,导致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摩擦增大,摩擦增大就会导致发热厉害,温度到了一定的值就会烧毁活塞环,损坏气缸壁,产生粘缸。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 机油没了或者或者压力小到不了气缸,导致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摩擦增大,摩擦增大就会导致发热厉害,温度到了一定的值就会烧毁活塞环,损坏气缸壁,产生粘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