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后有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后有异响的原因:

1、刹车片进水,假如汽车涉水深度不大,有水溅到了刹车片上,在踩刹车时有啸叫是正常的。这种状况只要要正常驾驶,等刹车片上的水磨干就可以了;

2、刹车片上有异物,假如汽车涉水较深,水里的塑料袋、纸片、泥沙等异物夹杂到了刹车片上,也会使汽车在刹车时有有响声。这种状况要对汽车的刹车片做好清理;

3、排气管呛水,假如汽车涉水较深,有水沿着排气管进到发动机内,就会使发动机内的燃油和混合气体不可以正常燃烧,那么就会影响到有有响声。这种状况要立即将汽车开出来并对发动机做好清洗,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故障问题,严重的可使发动机直接报废。假如汽车在涉水区域熄火了,一定不要尝试重新打火,应该找拖车将其拖出来,避免汽车发动机受到二次伤害。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异响可能是底盘夹杂了异物,假如汽车在经过涉水区域后,底盘夹杂了异物,也会在汽车驾驶中有有响声。这种状况要对汽车底盘做好清理。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涉水后有有响声的原因有非常多,关键包含刹车片进水、刹车片和卡钳之间夹杂了异物、排气管呛水、底盘夹杂了异物等。